close

1070520主日信息小組討論

題目: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經文:賽66:1-2

※序言

1.這位創造宇宙萬物,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神,祂說,我想找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安息。但是這個地方到底在哪裡呢?

 

※神安息的地方

1. 66:1-2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原文是貧窮)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2.聖經清楚給我們看見,神在時間裏面所有的工作,都是為了你。在宇宙中雖然有天有地,但是神卻不以為祂的居所,神也不把當作祂的住處。但是神卻是單單選擇人成為祂的居所、成為祂安息的地方!

 

※神進入人的心是為了讓人得安息

1. 亞當在安息當中管理全地。神讓亞當在安息中有一個超自然輕鬆的恩典來管理全地!

2. 全世界最大的教會南韓汝夷島中央純福音教會卸任的主任牧師趙鏞基牧師說:當上帝創造全世界,前六天就造好了,祂不需要人在現場神創造人,是來享受祂的工作所以人受造之後的第一天就是安息日工作是上帝的權利,你不要搶走上帝享受工作的樂趣。

 

※安息與主日的關係

1. 為什麼我們基督徒每個禮拜天都要來教會敬拜神?為什麼我們要守安息日呢?是因為上帝規定的嗎?安息就是跟上帝連結在一起,奧古斯丁說:「我的心裏沒有安息,直到遇見了上帝,在祂裏面才有真正的安息。」

2.為什麼說守安息是一種信心的操練呢?因為我們常常沒有辦法得到安息,就是因為擔心工作作不完。但安息的意義,就在於就算是百務纏身,也要在安息時放下一切,讓神來照顧我們的生活和事工,並相信在這段安息的時候,神一定會接手掌管。

3.所以,你有多久沒有安息了呢?你的靈魂是否已經疲憊不堪,甚至帶著傷口卻沒有時間照顧呢?你是不是就像電影中受傷的美國大兵,受傷的腳跛著跛著只能無力的往前爬行呢?你是不是需要調整眼光更清楚看見前面的方向呢?你是不是需要作一些人生重要的決定,想要更聚焦地瞭解神的心意呢?

4. 我們先想想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父阿,我相信,我將我的靈魂交在祢的手裡…。」即使在十字架上,耶穌最大的挑戰是相信父神不會讓他失望。

※小組討論

1. 請分享您個人常常無法守安息的原因是什麼

2. 今天的信息給您在安息這個功課上最重要的提醒是什麼

3. 請分享您現在正在擔心煩惱無法讓您安息的困難是什麼?彼此代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m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